Sunday, January 8, 2012

幸福的決擇 part III

我們每個人小時候都寫過命題'我的理想'的作文。大家絞盡腦汁想要寫一些偉大的或者說'響亮的'事業來博得老師們的歡心。是的,在我們的年代,博取老師和家長們的歡心遠比說出真心話要重要的多,也明智的多。誰不想要平安交卷?偶爾哪個白癡突然逆流而上,偏要寫下自己的真心理想,很簡單的理想…結果落得老師在全班面前朗讀你的作文,譏笑你沒有一點上進心,惹得全班哄笑。你便從此變成了低等人。而我,就是那個白癡。當然,以後學乖了,明白了生存之道,就像Harry和Ron在占卜學課裡大寫自己的鬼命運一樣。通過。賣乖。等我們長大成人後,讓我來數數,當醫生的,零。當科學家的,完全零(連整個學校都沒出過)。當演員的,零。還有寫當考古學家的,人家現在是賣場大老闆。我小時候就讀的學校在偏遠地區,師資力量薄弱,怎可能教出科學家?想想都覺得可笑。好了,好了,我又開始鬼扯了。話說回來。現在自己有了小孩,懂得尊重他們的想法,還會故意睜大眼睛說'哇,你將來想要在做大富翁哦,那很好欸,那將來媽咪我老了以後就靠你嘍!可是你知道怎樣變成富翁嗎?不知道啊?那我這裡有一本書叫'窮爸爸,富爸爸'的,你可以拿去讀看看'。
我們每個人都在人生路上遇到過選擇題。尤其是我們女生,結婚生子離開社會呢?還是遲點家庭先在社會上努力博取一番地位呢? 你當然可以說是事業,我不可否認。是的,如果你現在事業蒸蒸日上,請絕對不要放棄,也不要對我的話嗤之以鼻。女生,總是會想要一個家庭的。當這個念頭出現時,或者當你還沒有準備好可生米不小心煮成熟飯的時候。你,準備好了嗎?像我part I裡提到的,你的Mr.Right是你想要廝守一輩子的那個人嗎?請不要給我數你們在一起有多少多少年,我見過有的couple相愛七八年結婚沒兩年就分開的。也有認識三個月就閃電結婚,到如今還是恩愛有加,像北方人說的-對眼兒!
童話故事的結尾永遠是'他們從此過著幸福的生活'。因此我們一開始便對幸福取了個錯誤的定義--只要嫁給王子就可以--不愁吃不愁花不愁穿不愁房子不愁帶小孩。反正意思就是你有使喚不完的傭人和花不完的金錢。是有的,如果你能嫁進這樣的家族你就太牛了,我羨慕你。當然如果你恰巧和我一樣,没有超群的長相,身材和學歷,甚至沒一項精的話,勸你就現實點吧!婚後的日子遠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簡單。女人雖然天生就有照顧家的本領,可是你若是沒有嫁對老公,或者說,你那可愛的老公對你說'親愛的,你把家打掃的這麼乾淨,你做的飯菜是這麼的可口'的話時,你,就要提起警惕嘍!因為這就意味著你需要對這個家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,而他,便開始了他童話故事裡的結尾。
是的,結婚後的男生才是童話裡的灰姑娘,不是你。

No comments: